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靖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童医院院区 介入室

擅长儿童血管瘤、血管畸形、视网膜母细...

小儿血管瘤是一种在婴幼儿身上挺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有5%-10%。很多时候,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长了血管瘤,谈“瘤”色变,第一反应都是很惊慌!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的张靖主任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孩子长了小儿血管瘤,家长无需惊慌,这是一种良性的肿瘤,只要治疗得当,治愈率高达99%!那么,小儿血管瘤到底是一种什么疾病,应该怎么治疗,可以怎么预防,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的张靖主任今天为大家一一科普。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血管瘤的治愈率有多少?一般会有什么治疗损伤?

张靖主任:99%都是可以治好的。注意事项的话就是我们刚刚说的,要避免过度的治疗。我刚刚说的程序性治疗,浅部的(血管瘤)我们用药水敷,小一点的我们打针,再深一点的我们吃药,深浅都有我们吃药再加外敷,再大我们做介入治疗,如果不行我们就做手术切除 ,后期做激光,这其实是一个程序治疗。这个程序如果你选择不恰当的话,比如说一个很浅表的病灶,你也可以去开刀切除,但带来的是不必要的创伤;一个不是很大的病灶,你可以考虑做介入治疗,这时候花的成本就很高病人也需要麻醉,这些都是额外的,我认为这是不恰当的治疗。

我们是用最简单的治疗,最小的治疗,获得最大的效果,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个注意事项,我们千万不能认为它不用治疗。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血管瘤会消退。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知道血管瘤会消退,但是他却忽略了,血管瘤事实上会疯狂增长。因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血管瘤)会有不同的表现。所以很多不是血管瘤专科的医生,他认为血管瘤会自行消退,不需要治疗,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