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周迎春

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中医科

从事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以及中...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便秘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周迎春主任医师:说到便秘,它对机体实际上是有伤害的。这种伤害表现为便秘,肠道里的代谢的一些毒物不能够及时排出,那么它就会吸收增加,那么有的朋友经常会说,我脸上有黄褐斑、长斑、痤疮等等,这些因素有可能和宿便,也就说大便的便秘有一定的关系。那么另外毒素的吸收,如果说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导致肝功能的损害出现,转氨酶的增加等等。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周迎春

对于这个便秘,我们说这什么样的情况它的危害性更大,我们主要是看便秘发生在有什么样的基础病的病人身上。比如说有些老年人他具有心脑血管病,当出现心脑血管病的时候,如果说你用力排便,就增加耗氧量就可能导致猝死。尤其是心肌梗塞的病人,那么这个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常常合并便秘,因为他要卧床,同时他要吃些少渣的饮食,所以说便秘发生的频率比较大。那么当急性心梗的病人用力排便的时候,就会出现耗氧量的增加会导致猝死。那在这方面,事实上有很多例子,因为心梗的时候排便困难用力而导致猝死。

总结:长期便秘使体内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会增加肠道吸收,严重者可引起肝细胞损害。此外,长期便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导致焦虑、不安等情绪。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