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毛华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消化内科

运用放射介入诊断和治疗原发性肝癌、上...

一些肝病病人在检查发现自己的肝功能没有异常,因此就对病情放任不理。是不是肝功能正常,就表示肝病病人是安全的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的毛华教授表示,肝功能异常和正常,那主要是看我们这个肝脏的生化学的检测。当然我们如果说是指的普通指的肝功能正常,就指我们生化学检测。比方说这个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正常。但实际上,肝脏的话,它可能在组织病理学上很可能还存在炎症。因此的话,如果说是我们一个乙肝的病人,假如说他是肝功能异常,但是它在组织学检测可能还是有炎症的。因此如果说是肝功能检测的异常,不一定就代表它不能够发展成肝硬化。对这样的病人我们要定期的检测一些乙肝的指标,病毒DNA的一个复制的程度,还有一个就是病理的检查。那么病理检查,如果是它炎症评分高的话,这样的病人是存在有炎症的,因此也有可能就是我们肝功能异常的原因。正常的病人有可能在肝脏还是有存在炎症,那么有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