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川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从2003年起从事有关糖尿病足的临床...

近年来,无糖口香糖、无糖饼干、无糖饮料、无糖奶制品等“无糖食品”掀起一阵热潮,那么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吗?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一起来谈谈如何正确看待“无糖食品”。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吗?

杨川教授:无糖食品严格来说应该是有甜味的无糖食品,它这种食品主要是因为里面产生甜味的东西不是葡萄糖,而且认为这种产生甜味的成分往往会不被人体吸收,而且就算吸收也不会转化为葡萄糖,一般是这么认为。当然如果它一点甜味都没有或一点葡萄糖都没有,它就是另外一种食品。

前面这种食品实际上目前就100%不吸收的东西,其实是很少的。第二在体内绝大部分的成分都可以转化为葡萄糖,所以并不是十分可靠。那么对后一种成分主要就是看,虽然它不甜,但是它可能含有碳水化合物,从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是非常容易的。因此大量的进食这类东西也是不合适的。总的说来就是还是主张在糖尿病人中,要获取跟你活动或者是运动需量的热量相匹配的食品是最合适的,就不要进食比你需要的热量更多的食物。当然适当的进食一些难以吸收的或者不会转化为葡萄糖的这种食物,适量的话也还是可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