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川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从2003年起从事有关糖尿病足的临床...

心理因素在糖尿病治疗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糖尿病患者的心理问题不容忽视。那么,心态和情绪会对血糖造成哪些影响?糖尿病人应如何调整心态?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的心态和情绪对疾病有哪些影响?

杨川教授:血糖波动肯定跟情绪有关的,大喜大悲都会导致血糖的波动。因此对糖尿病人来说,最好能保持一种比较平和的状态。当然其实所有人都不能每天保持平和的状态,都会有一些自己的烦恼、自己的忧愁。那么就说如果有可能的话,要比正常人更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态度,这是第一个。具体到糖尿病人来说,现在对于糖尿病的认识越来越深刻,那么当然得了糖尿病,肯定是一种不幸,那么希望大家不要把精力更加放在这个对自己的不幸的一种哀叹上,那你就很容易出现别的问题。最好把这个心情放在怎么治疗和预防糖尿病,在治疗、降血糖这一块花更多的心思。如果是能够积极地配合医生,如果自己的糖尿病不算特别重的情况下,其实血糖控制20年-30年左右,其实很多病人慢性并发症也不是非常多,在这种情况下完全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得了糖尿病完全不是世界末日,我们很多糖尿病人其实也很长寿,因此完全没有必要去哀愁这一块。当然对一些比较重的糖尿病人需要治疗,比较烦躁的糖尿病人,我觉得最好的方法也是更加关注这一块,自己把这个工作做好而使血糖控制得更稳定,这样反而更加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单纯的忧郁、烦躁其实并不解决这个问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