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川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内分泌内科

从2003年起从事有关糖尿病足的临床...

不少糖尿病人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尤其是秋冬季节,发痒的症状尤为明显。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杨川教授,为我们解答糖尿病人皮肤瘙痒的相关疑问。


杨川教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人为什么会出现皮肤瘙痒?

杨川教授:糖尿病皮肤瘙痒至少原因可以有两大类。一类是由于糖尿病比较容易合并感染,所以病人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差,所以他的皮肤就容易合并各种各样的感染而导致的一种瘙痒。另外一种就是糖尿病本身由于葡萄糖它可以浸润在组织中间,包括皮下,那么导致皮肤功能的异常或者皮肤营养的变差,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引起皮肤功能的一些障碍,从而导致瘙痒。后者反而比较多见,比如说皮肤干燥等等,就是由于长期葡萄糖的浸润导致这个皮肤的功能异常,再者抵抗力的下降,这种情况下也会引起瘙痒。但是具体的情况要分析,要具体的病人具体分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