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您认为,目前临床上对于脑中风的治疗难点有哪些?

唐亚梅教授: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我们现在有了溶栓药物,有了取栓的这些治疗,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但是治疗上仍然有一些问题。第一个难点就是,很多的患者,很难在4.5-6小时这个黄金时间段之内赶到。那么如果不是在这个时间段之内赶到,过了时间窗的患者,他的治疗就还是比较棘手,那预后也不是太理想,所以就反复的强调4.5-6小时的黄金时间窗,如果有中风就尽早赶到医院。那么第二个难点,就是刚才我提到了,有部分患者其实是遗传的,比如说比如说cadasil、carasil,这种脑梗塞的治疗就比较棘手,因为它是一种遗传因素引起的。所以在这个治疗过程中,防治的手段是比较有限的,这个就是在中风治疗里面,还是有一些疗效不太理想的情况。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