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加班熬夜后更要警惕中风?

唐亚梅教授:这个问题也是目前整个社会都关注的问题。因为我们也经常听到新闻上看到,就是某某公司老总,在长期加班之后,突然间引起中风或者是猝死,那么这个原因是什么呢?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种长期高压力的工作以及熬夜,在没有身体的锻炼情况下,身体处于一种高强度的紧张状态,就会引起一个交感兴奋,交感兴奋会引起血管紧张度增加,时间久了动脉硬化,尤其在某些诱因下,突然间血压升高,出现这个爆血管,就脑出血了,或者是脑梗塞。所以对于年轻人,我们就提倡,要松弛有度、劳逸结合,就是既要努力工作,但是也要注意适当的休息;注意体育锻炼,每周进行至少两到三次,30分钟到40分钟以上的这种有氧训练,这是比较推荐的。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