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中风患者饮食有禁忌吗?平时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唐亚梅教授:如果已经发生了中风的话,那么对中风患者的饮食,我们有什么建议和要求呢?一般来讲,中风患者都是有一些高危因素的,比如说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等,如果真的有这些高危因素,比如说糖尿病,那一定首先要控制好血糖,要服用糖尿病餐,尽量以糖尿病餐来做指导。如果是有高脂血症的患者,那么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这种油腻、胆固醇很高的食物。那么血压很高的患者,一定要注意盐的摄入量,一般来讲,每天要少于6克,是比较合理的。所以在饮食整体上,我们就建议,饮食要比较清淡,以果蔬类为主,如果是蛋白的话,可以尽量摄入植物蛋白,像大豆这一类的。如果是动物蛋白,鱼类是比较推荐的,但是油腻的,像动物内脏这一类的就尽量减少。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