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说中风要在黄金时间窗内处理?如果中风超过黄金处理的时间,它对患者后面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唐亚梅教授:中风以后,治疗的黄金时间是什么时间呢?现在随着普及,越来越多人知道,一般来讲是4.5-6小时,为什么说4.5-6小时?就是因为中风里面,尤其取脑梗塞来讲,它有一些特殊的药物,叫溶栓药,这种溶栓药它就能够到局部去,把这条的血栓给它溶掉,让血流就能再通了。但是溶栓药有很多要求,第一,必须4.5小时之内来用这个药物,超过了4.5小时就失去机会了。当然现在4.5到6小时之间,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用取栓治疗,我们现在有很多介入的手段来取栓,就是进去之后,把那条栓子拉出来。但是总体而言,都是在6小时之内,所以一定要争取在6小时的黄金时间段之内,赶到医院,那么才能做这些治疗。一旦超过6个小时,脑缺血发生的损伤就比较重,预后就比较差。所以6个小时的黄金时间窗一定要谨记,尽快在这个时间之内赶到医院。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