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唐亚梅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放射性脑损伤、脑梗塞及脑出血、头晕头...

家庭医生在线:中风具有遗传性吗?

唐亚梅教授:中风,有一部分病人的确是会遗传的,比如说我们术语叫做cadasil或者carasil,这种小血管病变引起的中风,它的确是遗传的。还有一类,我们叫Moyamoya病(烟雾病),有一部分也是会遗传的。它是由于我们染色体里面的某个位点改变引起的,比如说像cadasil ,它是由于Notch3的一个基因突变然后引起的卒中。

但是另外更多的并不是遗传。这一类我们通常称之为,动脉粥样硬化性的脑梗塞,它是有遗传倾向,但并不是说它有遗传性。有遗传倾向的意思就是说,如果父母发生了脑梗塞,那么子女发生脑梗塞的几率跟风险要增高,但是并不是说他就一定会发生脑梗塞。如果家族里有中风病史的话,那么作为子女更应该注意一些高危因素的防治,比如说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的控制等等。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脑血管病专科副主任 唐亚梅教授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