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许鸿智

主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退行性脊柱病的诊治与康复,尤其在中...

颈椎病是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引起的颈部症状及全身体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倍增加。颈椎病的常见症状主要包括颈肩疼痛、手麻、上肢无力、头晕、头痛等。颈椎病患者只有5-10%的人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其余的患者并没有达到手术指征。这部分患者的最佳治疗途径应该是到康复科进行就诊,接受康复治疗。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康复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颈椎病的术后护理误区有哪些?

许鸿智主治医师:常见护理误区,刚才也提到说很多人以为做了颈椎手术之后,我们脖子就不能动了,要经常躺在床上。其实这是我们颈椎术后的最大一个误区,我们其实更提倡,其实我们目前随着我们技术的不断进步,我们很多颈椎术后的病人他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能够下床,而且我们是要鼓励他早下床。因为这个对于我们颈椎,尤其我们做完融合手术之后,对于我们颈椎的一个融合它是有好处的。而且对于我们患者整个身体的恢复也是有好处的。

当我们说在佩戴颈围一段时间之后,我们更加还要强调他要多去户外的做适应性的锻炼,而不要长期的卧床,尤其是躺,有些病人他有忌惮的心理,不敢动、不愿意动。这个时候对于我们,那个颈椎术后的康复是非常不利的,也是有害处的。所以我们也是想,要多按照医生的建议,医生制定的康复方案来严格执行,要相信医生和护理人员的建议。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