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海泉

教授 主任医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胸外科

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早期诊断和以...

2016年11月12日,在第十六个“国际肺癌日”来临之际,由强生医疗主办,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大中华胸腔镜发展及推动委员会(GCTAB)提供教育支持的“2016年国际肺癌日专家媒体交流会”在白云宾馆举办。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陈海泉教授等出席了交流会,并作了肺癌的科普知识讲座。

陈海泉教授表示,微创治疗贯穿了整个肺癌的治疗历史,近20年来,微创治疗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从多孔,四孔,三孔,两孔再到单孔,微创手术给病人带来的创伤越来越小,效果越来越好。早期的肺癌病人如果没有存在淋巴结转移,也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进行淋巴结清扫,消除肺癌转移的隐患。而3D胸腔镜作为一种新型的微创治疗手段,正逐步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可以说是未来肺癌微创手术的发展方向。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陈海泉教授

相关专题:2016肺癌日:肺癌高危者需定期筛查 早发现或能微创根治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