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鲁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2. 精细...

家庭医生在线:脂肪干细胞胶有副作用吗?

鲁峰教授:脂肪组织是自身组织,脂肪干细胞胶是来源于脂肪组织的一个自身浓缩和提取物,因此它本身对身体是无害的,当然这种自身组织,你如果做过了一个错误的注射,打到血管里头去了这是有危害的,那么这种危害,不是因为脂肪干细胞胶本身的错,而是因为整个注射过程中,所导致的并发症,因此,核心的问题是脂肪干细胞胶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填充物和皮肤年轻化的选择,但是它并不是说没有风险,这种风险更多来于注射的风险。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美容风险有哪些?

鲁峰教授:刚刚大家都很关心比如说我们在脂肪移植也好,脂肪干细胞胶移植过程中的风险,那么这种风险往往来自于注射本身的风险,更简单来讲,这种风险是什么?就是我们的移植物进入了我们的血管,就会造成血管的栓塞。这种栓塞会引起非常严重的后果。传统的静脉栓塞,相对来说并发症还不是那么严重,但是当你的移植物进入了动脉以后,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结果,那么这些动脉栓塞,轻则会导致局部的一些皮肤的一些坏死,重则会出现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说像脑血管的栓塞引起的偏瘫,甚至有可能死亡。因此,无论是脂肪移植也好,脂肪干细胞胶移植也好,我们最需要确保的是我们的移植物要避免进入血管,这跟注射医生的经验和注射医生对血管的熟悉程度是非常非常相关的,虽然没有一个医生能够100%保证,绝对不把移植物注射进入血管,但是我想越有经验的医生,对这个方面应该是越安全的。

家庭医生在线:注射美容并发症要如何处理?

鲁峰教授:首先我期望我们每个客人都不会碰到这样一种情况,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这种是属于emergency,就是属于一个急症,必须要尽快的联系您的医生,您的医生会帮您做一些专科的处理,就包括局部的扩血管高氧,那么后期的一些疤痕神经营养等等这一方面的治疗,那么总体来讲所有的注射美容都会有一个巨大的风险,就是血管栓塞那么这种风险,应该是值得我们每一个注射医生和我们所有的求美者都要提高警惕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