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敏

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胎儿医学中心(产前诊断科)

胎儿影像医学,各种遗传优生疾病咨询、...

有个孕妇问医生你好,我现在怀孕17周,但是我经常用市场上买到的那个多普勒胎心仪,经常听到的胎心都是170多,请问这有没有问题?我也上网查过,网上说中孕期宝宝的心率一般是120到160,我这个经常170,会不会是胎儿缺氧?

那么这个问题说明这个孕妇也是有相当的经验和知识。胎心正常没错是在120到160,但是如果胎儿在宫内处于一种比较活动的状态,他的心率是可以出现有反应型的加速的改变。他可能有快过160的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的情况。如果胎儿的胎心率一直都不变化,那可能说他在宫内是比较安静地在睡觉。这也就解释了晚孕期大家做胎检的时候,一天做几次为什么那个结果会有很大的不同。因为只有在胎儿比较活跃的时候,那个胎检的结果才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所以单纯的胎心过快一些,大家不用太担心。如果说持续性地心动过速,到210或者以上的话,那你可能要咨询一下胎儿医学的专家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