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敏

教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胎儿医学中心(产前诊断科)

胎儿影像医学,各种遗传优生疾病咨询、...

很多朋友都知道,在早孕期11到13+6的时候要做早孕期的超声检查。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做NT,也就是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的测量。

百分之九十几的孕妈妈和孕爸爸不知道这个NT的数值什么样叫正常,什么样叫做不正常。通常来说,我们是按照他的头臀长的第95百分位数的这个NT值来鉴定的。也就是说在不同的胎儿的头臀长的情况下,他的NT的数值的正常和异常的界定是有不同的。

简单来说如果你的头臀长少过63的时候,如果他的NT已经超过了2.5毫米的话,那就是超过了第95百分位数。但是如果头臀长超过63到70、80几的话,NT2.5毫米是完全正常的。

我会给大家看一个,随着头臀长的增加,NT的数值也相应增加的一个图表。那么大家就可以看到,如果不超过他的相应头臀长的NT的第95百分位数的话,这个数值是可以正常的。所以希望大家多一点了解这方面的知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