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忠平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神经外科

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工作三十年,在神经...

胶质瘤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原发性的肿瘤,因为神经系统包括脑跟脊髓,是一个很大的范围。神经系统肿瘤实际上有很多,胶质瘤是原发肿瘤里面最多的一种。它的范围很广,胶质瘤可以分很多种,我们习惯上把胶质瘤分成星形细胞来源的或者是少枝细胞来源的,或者俗称胶质母细胞瘤这一类。大多数吧性质比较恶性,当然还有一少部分实际上性质也是好的,比如低级别的我们称之为毛细胞星形细胞瘤,预后也是比较好的。

胶质瘤是分为高级危或低级危的。因为有的时候患者会问肿瘤是恶性的还是良性的。实际上很难去讲恶性良性,大部分可以明确的讲,都可以说是恶性的,只有极少数是良性的。但是临床习惯上不太这样讲,一般说高级危或低级危,专业上还会讲分子亚型预后很差的或者分子亚型预后好的。所以从老百姓的角度来讲,医生可能会跟你讲你得了胶质瘤,这个是比较麻烦,它预后大概是怎么样的等等,专业的医生还会跟你分析,你的预后可能是比较好的或者你这个预后是比较差的,所以比较复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