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薛安全

主任医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 屈光手术中心

各种疑难性高度近视的临床综合治疗,尤...

屈光论剑 谁与争锋——2016年中山大学中心眼科中心屈光手术论坛于5月7日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来自北上广深各地的眼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分享屈光手术的最新临床进展。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薛安全教授,他作为后巩膜加固术交联生物膜材料的发明人,就在现场介绍了后巩膜加固术(PSR),并分享了它在临床的改进与应用。

近视患者很多都希望通过近视矫正手术,如“全飞秒”、“全激光”手术等,尽快恢复眼部视力,但其实在治疗近视上,还有一种手术:后巩膜加固术,它更适合患有高度近视、恶性近视等人群,可以阻止或缓解近视度数的发展,还能能预防和治疗眼底病变。据薛安全教授教授介绍,后巩膜加固术在1980年代就传入了中国,但在2000年前后,疗效开始受到争议,但是大量新技术的发展令它重新受到关注。传统的后巩膜加固术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和错误,如手术疗效不确切、并发症较多等。改进后的后巩膜加固术手术材料经过了新的处理,先进设备提高了手术安全性,术后能预防和治疗眼底病变,手术疗效也更确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  薛安全教授


目前,新的后巩膜加固术可用于治疗黄斑裂孔、劈裂、单纯性出血等眼部疾病,也能预防眼底病的发生和发展。除此之外,也能稳定眼轴、减缓屈光度数的增长。由于一部分成年人近视还在不断加深,如果用准分子激光手术效果可能欠佳,术后一段时间还会有新的近视度数出现。可以先选择后巩膜加固术,阻止近视的发展,待术后一段时间稳定后再做其它屈光手术,效果更佳。

在屈光手术论坛上,薛安全教授还跟我们分享了几个关于后巩膜加固术的手术案例,体现了后巩膜加固术对双眼病理性近视、黄斑视网膜脱落、眼底萎缩等眼部疾病都有不错的疗效,表示对后巩膜加固术的发展充满信心。

专家简介:

薛安全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高度近视临床治疗和研究,专心致力于后巩膜加固术的改进与推广,近10余年来,完成后巩膜加固手术近万例,是后巩膜加固术交联生物膜材料的发明人。

 更多关于中山眼科屈光手术论坛的精彩内容,请点击“屈光论剑,谁与争锋”专题观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