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闵筱辉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消化内科

乙肝、丙肝、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等各...

你是不是发现身边的朋友很同事很多都出现了鼻塞咳嗽的症状呢?没错,每年的3到4月,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个时候,气候潮湿温暖,病毒开始活跃。每到这时候,门诊接诊的流感病人就大幅增加。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闵筱辉表示,“最近这两周,我们发热门诊明显感冒病人是比平时多了很多,应该说至少是平时的三倍。”流感来袭,很多人都不幸中招。据了解,广州今年报告的流感患者已经超过两万例,比往年同期增加了2.63倍。这个人数目前还在不断的增加当中。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公众对于流感这个名称,也并不陌生。但是要说出流感和感冒的区别,相信很多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邀请到闵教授为我们解答一下流感的相关疑问。

专家介绍:

闵筱辉,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感染科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临床医学博士。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肝病学会常委,广东省感染病学会青年委员,广东省药学会中医肝病用药专家委员会常委。目前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2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1项,广东省教育厅基金1项,在国外杂志发表多篇SCI论文。大学毕业至今已经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获得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学位,一直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从事肝炎与感染病的临床诊治与科学研究工作。

擅长于各种肝病(如乙肝、丙肝、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发热感染性疾病(如流感、恙虫病、登革热、病毒感染和各种不明原因发热)以及胃肠疾病,尤其对肝炎、脂肪肝、肝硬化的治疗和饮食调养、乙肝的母婴阻断、恙虫病、长期不明原因发热以及疫苗接种等有深入的研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