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不仅是合家团圆的好节日,也是相亲聚会的好日子。如何在众人面前眼前一亮?细白嫩滑的肌肤必不可少。但是这样的好肌肤除了有赖于日常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需要辅以合适的护肤品。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为此我们特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孙乐栋主任,来教教我们到底该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护肤品。孙主任您好。

孙乐栋主任: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朋友好。

家庭医生在线:

孙主任,现在很多护肤品的广告都打有纯天然这个概念。其实纯天然护肤品是否真的存在呢?

孙乐栋主任:

这么说吧,我们专业人士,我们行内人听到纯天然护肤品或者是纯植物护肤品,我们经常一个很典型的回答:一个呵呵,然后就完事了。因为说真的,这个东西只是商家的一个噱头,它是为了更好的推销它的产品,来达到它自己的目的就可以了。真正从业内来说是不存在的。况且中小企业应该是在去年还是前年,明确的发文是不存在纯天然的护肤品。

其实你从护肤品的成分来看,它由两部分组成,基质是水或者甘油或者丁二醇。首先这个东西你想纯天然都很难了,然后再加上基质的话,基本上来说不太可能。

现在很多人有一个误区,认为从植物里面提取出来的,那个就是纯植物或者纯天然。其实不是这个概念,你看提取的那些成分,现在真正的来说也都是,大家都明白的,我们不用说的很具体,说这个东西是纯天然的,肯定是不存在的。我们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是不存在纯天然的。

另外的话,我们可以简单说一句话,就是自制的面膜。很多人认为我自己自制的面膜总是纯天然的吧。但其实我们在临床上碰到很多很多的问题,比如说最简单的,大家都喜欢用芦荟,但是我们在临床上看到很多人因为芦荟毁容。因为芦荟本身有一种成分,如果你不把那种成分处理掉就做面膜,其实是不合适的,有一部分人会对这种成分相当敏感,所以说纯天然是不存在的。

家庭医生在线:

基本上没有纯天然这个概念?

孙乐栋主任:

对。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纯天然之外,有些求美者用完一些护肤品之后可能出现一些长痘痘的情况,可能她们就会向厂商方面投诉,然后厂商的回复可能是说,你把毒素逼出来了。其实这个说法是不是正确呢?

孙乐栋主任:

从医学角度来说,这个话怎么说呢?从医学来说,我们只能说这种说法是非常搞笑的说法。因为在医学上,其实真正的我们很多护肤品,用了以后确实会长痘痘。有几种可能性——第一种,是护肤品本身的问题,护肤品本身质量有问题。比如说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护肤品加了重金属:汞、铅,它这个会出现痤疮;另外一个如果护肤品加了激素,其实很多护肤品都加了激素,包括我们最近知道的某著名国外品牌也是加了激素的,这样的话皮肤短时间内会变的很白,白里透红,皮肤非常好,但是很快就会出现痤疮。所以说我们要考虑一下,是不是护肤品的问题,这个护肤品可能质量有问题。

第二个问题,可能是你选择的不对。比如说,你是油性皮肤,我们选择护肤品一定要选择控油清痘系列的,结果你没有选择,你选择了一个含油份,非常油腻的,本身应该是干性皮肤选的。那么你这个毛孔堵塞是一定会出现的。另外还有一个情况,比如说你的皮肤本身就很敏感,属于敏感型肌肤。如果你选择护肤品选择不当的话,更可能出现。

但你要说通过这个来排毒,这块目前来说没有任何理论依据。我觉得出了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从护肤品,从本人身上两个方面来综合分析。但是排毒这个方法目前医学上是没有依据的。

家庭医生在线:

你刚刚也提到了,有些护肤品的确是加了激素,可能它的效果马上就会见效。一般来说,正常的护肤品,它可能要多长时间才可以见效?

孙乐栋主任:

一般是这样的,正常人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你的皮肤不是敏感型肌肤,如果是敏感型肌肤,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不是敏感型肌肤的话,是正常的中性、油性、干性皮肤,用护肤品一般情况下,是在两个月左右,效果会比较显著。最快我们现在研究发现,有个别护肤品两个礼拜可以看到效果。但是一般情况下,要用到两个月左右,效果才会比较明确。

但我的皮肤本身很敏感,比如风一吹,我的皮肤就会痒、会痛,甚至会渗液,这种人的皮肤一般情况下,我们用了合适的护肤品,三天就可以看到效果,就变得没有那么红那么痒,渗液也会明显减少。所以跟皮肤类型有关系。但是一般来说应该是在两个月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美白类的可能要两个月左右见效?

孙乐栋主任:

美白的话,其实时间会更长。我们就指其他的,比如说像抗炎、除皱的,使用两个月可以看到效果。但事实上美白的话,其实我们业内一般建议,是六个月左右看到效果,否则如果太快的话,那真的要考虑一下,之前提到的这些问题——重金属、激素、加了一些成分进去。

像山西也曾经发生过,这个美白效果特别好,后来很多人发生急性肾衰,那个护肤品就是加了重金属造成的那个事件是很惨痛的一个教训。

家庭医生在线:

非常感谢孙主任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如何挑选护肤品的方法。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我们再次感谢孙主任,谢谢孙主任。

孙乐栋主任: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朋友,谢谢。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下期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