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不仅是合家团圆的好节日,也是相亲聚会的好日子。如何在众人面前眼前一亮?细白嫩滑的肌肤必不可少。但是这样的好肌肤除了有赖于日常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需要辅以合适的护肤品。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为此我们特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孙乐栋主任,来教教我们到底该如何挑选合适自己的护肤品。孙主任您好。

孙乐栋主任: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朋友好。

家庭医生在线:

孙主任,其实现在很多女性都已经是一个白领了,她们一天工作八小时可能基本上都要对着电脑。到底电脑的辐射对我们的皮肤有多大的伤害?

孙乐栋主任:

主持人这个问题是我们临床上经常碰到的。很多女性来了以后,因为现代女性不像以前了,除了要操持家里以外,还要承担挣钱养家的事,压力非常大。况且很多白领每天要面对着电脑,面对八个小时的电脑。其实光八个小时电脑也就算了,然后回到家里还会继续面对电脑和手机。其实这个对皮肤的损伤是非常非常大的。可能大家也听说过,我们现在有一个病叫计算机皮肤,专门有这个病。它很典型的表现是什么呢——一个是皮肤的老化,皮肤出现皱纹,皮肤的光泽不好,出现痤疮等等。我们现在对这个问题非常非常重视。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学生专门做了这个实验,实验做的非常非常简单——就是买了几只老鼠放到一个房间里面。当然了,我们做实验可能跟现实还不太一样,我们要短期出效果嘛。我们就同时开六台电脑,然后把老鼠放到那个房间里面。结果仅仅三天时间,就已经可以看到变化了——老鼠的皮肤已经开始出现一点点干燥、脱屑,最可怕的是我们做病理,已经出现皮肤老化的征象。然后做了一些敏感性的指标,提示已经出现早期的衰老。

除了这个情况,我们还可以看到,皮肤上面有一些小红点。后来我们考虑到,它导致了痤疮的改变。所以说计算机,特别是电脑,包括现在的手机,其实也是一样。手机我们更担心,现在我们很多人都是低头族,晚上睡觉前再抢一轮红包,特别是昨天我看到一个更可怕,发红包看照片。其实这些对我们的皮肤损伤是非常大的。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这一类的女性朋友来说,可能他们在日常的护肤方面要注意什么呢?就是经常对着电脑的话。

孙乐栋主任:

经常对着电脑的话,她护肤的话,我们还是强调做好基础护肤。其实基本上来说都差不多,只不过要求更加严格了——一个是要清洁,我们正常人一般每天清洁两次左右就可以了,但是用电脑的话,那就不一样了,你每次用完之后一定要清洁一次;第二要补水,要特别特别注意补水;第三我们平常说要注意防晒,但这个不叫防晒,我们要注意使用一点隔离霜,这个隔离霜确实可以减少电脑辐射对皮肤的影响,这个确切是有效果的,有很多文献也好,包括我们自己的临床实验也好,还有我们自己的实验都已经证明,隔离霜确实有效果。

我还想提一点,很多女士用电脑,如果真的需要用很长时间的话,最好把自己适当的包起来,包的稍微严实一点。如果温度还可以的话,把我们身上包的严实一点,不要太过于美丽动人,这样对减少辐射的影响会更好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

您说用完一次电脑之后我们就要清洁一次皮肤。可能对于白领来说,她们要长时间一天都是坐在办公室,她们最好是隔多久清洁一次会比较好呢?

孙乐栋主任:

因为这个是很困惑的问题。我们当然是希望一个小时左右清洁一次。但是很多老板是不允许的,这是一个问题。所以在这个时候,其实我们也有一个办法,比如说:我们补水的强度可以稍微强一点,这个我们还是可以做到的。

然后隔离霜的话,我们可以选择一些隔离强度比较大的,这样可以减少一定的辐射影响。

家庭医生在线:

平时可以用喷雾补水。

孙乐栋主任:

或者爽肤水也可以用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

然后隔离的强度比较大一点。

孙乐栋主任:

对。

家庭医生在线:

非常感谢孙主任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如何挑选护肤品的方法。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我们再次感谢孙主任,谢谢孙主任。

孙乐栋主任: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朋友,谢谢。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下期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