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将互联网应用于医疗,能给我们到医院看病带来哪些方便呢?

在日前召开的2015年深圳互联网技术与医学影像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就互联网怎么用才能接上医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广东省各级医院的影像专家、医院院长以及互联网行业代表约100多位。他们各抒己见,共同探讨有关互联网技术在医疗行业管理发展、医学影像与医疗资源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中的机会、困难与期待。

与会嘉宾期待本次论坛能达成解决现在非常棘手的看病流程复杂、医患关系紧张等问题。嘉宾提到在中国做互联网医疗要接地气,一步一步走,以医疗服务为主。

据了解,互联网应用于医院在深圳已经有了成功的例子。今年二月,盐田区就率先提出了一款名为医点通的手机医疗便民服务软件,市民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下载使用医点通软件,即可完成就医挂号、排队缴费等业务。就诊后,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任意就诊时间的记录,包括就诊病例、检验检查报告、费用清单、用药情况等,还可以通过手机,对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治疗效果、廉政行医进行评价。整个过程体现了互联网技术与医学影像两个领域的全方位融合。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来自德国、瑞士等国际先进医学影像设备技术专家,向大家介绍了最新国内外相关医技产品与互联网医疗应用的成功经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