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主持人:古往今来,一个美女的标准始终离不开“皓齿明眸”“齿齐若贝”。因此,很多人都会因为美观,而选择牙齿矫正。到底牙齿矫正,是否只为了满足各位的求美需求。牙齿矫正的过程中,又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牙齿矫正后的效果又是如何。今天,家庭医生在线就带大家来到,广州美莱医疗医院六楼的口腔科,邀请到唐钦主任,为大家解答心中的疑问。

美莱医学美容,十五年十六层亚洲连锁领导品牌,十九层亚洲最大美丽殿堂,南方医科大学技术协作医院,中韩明星整形基地,国际医生阵容团队。

主持人:唐主任,很多求美者都会认为,牙齿矫正只是为了美观,其实除此以外,还有没有其他必要性的作用?

唐主任:矫正不单纯是为了美观,还有就说对功能的改善,最主要就是牙齿的咬合功能,其实咬合功能什么意思,我们的牙齿就是为了吃饭咀嚼,如果说有些牙齿对不到,比如一些开合的客人,牙齿错位比较严重的,这一些吃饭的功能很下降,这也是我们矫正里面,比较重要考虑的问题。

主持人:唐主任,能否简单的介绍一下,牙齿矫正的原理是怎样的?

唐主任:牙齿的矫正,主要是利用一些矫治的工具,这些矫治工具,有传统的固定矫治,包括一些活动矫治,包括现在用的隐形矫治,那么这些矫治,都是通过施加一定的外力,使牙齿逐步向我们,预定的方向移动,再通过我们一些辅助的手段,使那个牙齿它的咬合功能可以纠正,一旦改善了,他的咀嚼功能,自然也可能达到比较好的状态。

主持人:牙齿矫正,是否一定要拔牙呢?

唐主任:根据他牙齿的拥挤程度来定,比如说有一些哨牙,比较典型的需要拔牙的,因为拔牙提供足够的空间。第一是排齐牙齿,第二使牙齿内收,这样就是可以达到美观的效果。也可以使牙齿排得很整齐,从目前的一些临床数据来看,60%-70%的人需要拔牙的。

主持人:牙齿矫正手,是否有年龄限制?

唐主任:比如说一些小孩子,可能有一些先天性的骨发育畸形,这是越早越好的,最佳年龄大概在十二到十五岁,成人来讲,也是可以做的。如果说有需求的话,都可以进行改善。

主持人:就目前而言,我们最主要的用的牙齿矫正材料,有哪些?

唐主任:纯金属的,就是最传统的固定矫治,它的一些优势,比如说粘结性能,它跟牙齿的颜色很分明,所以说它打压的位置,比较容易把握。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美观度可能会低一点。在传统的来讲,小孩子如果做这个,效果都是很明显,现在出了一些陶瓷类的,它的颜色跟牙的颜色比较接近,这个就是必须要跟位置把握好。针对一些特别爱美人士,推出的一些隐形矫治,通常说利用一个塑料的牙套,这个移动的力量,是比较轻柔的,但是这个它有它的优势,就是比较美观,而且顾客不用经常过来复诊。

主持人:唐主任,牙齿矫正的过程中,生活还有饮食上,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唐主任:比如说吃饭的时候,一般的情况下,不要把矫治器把它损坏,就是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不要吃太黏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对牙龈刺激大的食物,矫正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口腔卫生的注意,这样我们刷牙,我们也会正确教他,正确刷牙方法。

主持人:很多求美者,矫正过后都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他们的脸型改变了,其实你觉得这个说法正确吗?

唐主任:其实很多人在做矫正的过程里面,可能软组织,可能受到影响,可能使一些软组织小一些,这样就感到脸消瘦一些,矫正的话对嘴型的改变,当然是比较明显的,这个就说我们尤其对一些,比较前凸,如果说我们通过一些合理的矫正,它对嘴型的改变还是更明显。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唐主任为我们介绍了,这么多关于牙齿矫正的知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唐主任。

张唐主任: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现在让唐主任,带我们一起去走进,牙齿矫正的全过程。

主持人:请问你刚刚是回来复诊检查吗?

受访者A:是的。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当初你为什么选择牙齿矫正?

受访者A:因为就是我的牙齿比较前凸,然后就是有点刨牙,很不美观,所以通过牙齿矫正来,把牙齿整齐一点。

主持人:我见你应该选择的是那种,透明的隐形矫正器是吗?

受访者AA:嗯。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这种矫正器,在平常日常的佩戴方面,会不会不方便呢?

受访者:因为是它是透明,所以基本上都看不出来,就是吃饭的时候,把它取下来,然后也不会影响说话,不会影响平常生活,还是挺方便的。

主持人:我想请问,在这个几个月牙齿有发生什么变化?

受访者A:原来是很突出,很刨牙的,现在慢慢的,慢慢的有改善,就是慢慢的有变整齐。

主持人:请问你是来进行牙齿矫正的吗?

受访者B:是的,我是过来复诊的。

主持人:我想请问你几个问题。第一个就是想问一下,你为什么会选择做牙齿矫正?

受访者B:因为之前的话,主要是牙齿排列不齐,很影响美观,而且咬合也有点问题。然后有一些瓜子牙,希望通过牙齿矫正来改善,达到希望自己更漂亮一点些。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你现在已经矫正有多久时间?

受访者B:差不多一年左右。

主持人:这个时间里面,生活或者饮食各方面,有没有什么不便或者出现什么问题?

受访者B:刚开始矫正的时候,就是前面一两天,可能会觉得牙齿有点酸,后面的话都没有太大问题。反而觉得自己更加注重口腔卫生,因为每一次吃完饭都会刷牙。

主持人:大概一年之后,你感觉自己的牙齿有没有变化?

受访者B:现在的话,觉得自己的牙齿排列比较整齐,而且比较美观了。

主持人:在牙齿矫正过程中,会不会痛或者什么感觉?

受访者B:刚矫正那头一两天,会觉得牙齿发酸,然后平时的话,太硬的东西是不能吭的,但是你想要吃东西,吃肉这个可以撕下来,没问题。

主持人: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牙齿矫正之旅,就到此结束了,为了感谢各位网友的支持,家庭医生在线将携手,广州美莱医疗美容机构,推出暑期牙齿矫正特大优惠活动,详情请看。本期节目就到此结束了,感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