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云松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整形美容科

擅长各类疤痕、各类色斑如太田痣、黄褐...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专家,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博士后,张云松主任,来跟大家谈一下,有关痤疮的相关话题。张主任您好。

张云松主任: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家庭医生在线:

张主任,在痤疮治疗上,我们一般采取什么样的办法。

张云松主任:

痤疮的治疗有很多办法,我们首先就是要针对痤疮的形成原因,那么针对这个原因,我们采取不同的办法,可以用维A酸,抗皮脂腺导管口的过度角化,角化解除,皮脂腺口打开,让皮脂顺利的排出来,这样的话才有可能把我们的痤疮治好。第二个的话就是,我们如果是有炎症感染了,比如说痤疮杆菌、表皮葡萄球菌的感染,针对这个要用一些抗生素,那么抗生素我们首先主要外用,外用解决不了,才口服抗生素,用四环素族类,红霉素、克林霉素都可以,那么第三点的话,如果是很严重的痤疮,我们有可能综合治疗,包括口服的外用的,甚至要用一些注射的干预,那么第四点也是最新的,最时髦的一种方法,就是运用我们的光子,或者激光治疗,这个效果非常好,光动力的治疗非常好。

家庭医生在线:

张主任,现在很多人长了痤疮之后,可不可以喝一些中药,或者凉茶来治疗,这种方法是可行吗。

张云松主任:

主要看他是针对什么样的情况,用一些什么样的凉茶,那么我们先说简单的凉茶,一般的话,凉茶就是清热、解热、通便、排毒这些,主要是辅助作用,一般情况下,坏处不大。而且凉茶是咱们广东的,一个传统方式,那么卖凉茶这些师傅们,他们也有一些医学的、中医的常识,那么经过他们的介绍的话,一般情况下,还是可以用的。那么中药,这是我们国家的瑰宝,我们祖国的传统医学,在正规的医院,正规的中医生,在他们看病以后,确定你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痤疮,给予相应的下药,这是可以的。

家庭医生在线:

在整形美容方面,有哪些方法对治疗痤疮是有效的。

张云松主任:

除了刚才说的方法之外,我们最新的应用就是,光动力治疗。我们最强调的就是红蓝光的治疗。我们知道细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而且抗生素用多了,对我们身体肝脏肾脏都有损害。所以现在我们不太主张那样子用抗生素。红蓝光的治疗,一般没有其他更多的害处。而且不会产生这种抗光性,短期之内是不会的,所以我们就很主张用,而且蓝光是杀菌的效果非常好,那么红光的话,会促进组织愈合,那么红蓝光联合在一起,现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方式。

家庭医生在线:

张主任,其实大家都很好奇一点,这种微整形的方法治疗痤疮,会不会发生反弹。

张云松主任:

还是从原因开始,如果说我们又有前面的原因,包括自己生活不规律,包括饮食各方面的话,它又会长出来,但是我们注意我们的生活,对各方面的原因,可能复发的周期会长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

这些整形美容的方法,有没有注意事项,有没有什么人群是不适用的。

张云松主任:

如果说要做红蓝光的话,因为它是一种光的治疗,如果对光过敏的人,是光敏感型皮肤,我们是不主张做的,这种光敏感性皮肤就是,日晒时间长了以后,或者见到一些光以后,很敏感容易过敏,容易瘙痒、潮红,有这些症状的,我们就要不主张做。还有就是两个星期之内,如果用过一些光敏剂,比如说用于治疗的光敏剂,口服以后我们也是不主张做的。那么还有一些疾病,比如卟啉病的,光感性疾病的,这些我们也不主张做。然后就是对一些系统性疾病的,或者儿童孕妇,我们都主张慎用光动力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与张主任的详谈,相信大家对痤疮治疗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希望获取更多的健康资讯,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的网站,或者扫一下屏幕下方的二维码,进行浏览,我们再次谢谢张主任的分享。谢谢张主任。

张云松主任: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