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勤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 整形外科

面部和乳房美容整形,尤其在鼻轮廓综...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节目,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兼全军激光整形中心主任李勤教授,为我们谈谈有关夏日防晒的相关话题。李教授你好。

李勤主任:

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好。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对于很多女生来说,他们都为了不让自己晒黑,所以都会勤于做一些防晒工作。其实防晒除了为了防止皮肤晒黑之外,它还有什么一些必要性的作用吗。

李勤主任:

其实,刚才主持人说的,防晒是为了不要晒黑,其实不仅仅是这个原因。因为我们还更重要是防止皮肤的老化,皮肤的老化我们分,自然老化和光老化。其实光老化指的是太阳光,尤其是紫外线对我们皮肤的伤害,所以我们也观察到,经常在阳光下工作的人,他的皮肤有一定大大的,快于平时很少接触太阳照射的人。所以是两方面的因素。需要我们进行防晒。

家庭医生在线:

这样的话,很多白领认为自己经常接触不到阳光,可能就不需要去特别防晒的工作,这个想法其实是不是正确的。

李勤主任:

其实是,白领可能不想一般蓝领,在阳光下工作,但是我们白领是在电脑前工作,其实电脑前也有一些辐射,那么也需要做一些相关的防护,皮肤的防护。另外紫外线其实随时都存在,即使是不下雨的阴天,也有紫外线,那么如果你为了自己的皮肤,为了更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进行防晒,选择系数低一点的防晒产品就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

像刚刚提到,就像白领坐在办公室前也有辐射,那这些辐射会对皮肤有什么,造成哪些方面影响。

李勤主任:

像这样的话,长期我们电脑前工作,那么这些辐射本身都是一些,像我们空气中的灰霾这些,对我们皮肤都是一种慢性的刺激损伤。所以我认为,在电脑前坐的,我们可以除了起身休息,适当的两三个时候以后,做一下清洁,那么或者说擦擦粉底,擦擦隔离霜,这个时候我们不一定需要防晒,用这个比较湿润的,对皮肤也比较好的,粉底隔离霜这些就已经可以了。

家庭医生在线:

还有一个说法,大家觉得可能夏天太阳大就要防晒,然后冬天没有什么太阳,反而很暖和,大家就不用防晒了。这个说法其实是不是也有一些不正确。

李勤主任:

是的,夏天像下雨天阴天,一样有紫外线,冬天也就一样的。冬天也一样有阳光照射的时候,其实对于一个抗老化这个来说,防晒应该是我们一年365天,都应该做的一个功课,就像人们说的,没有一个漂亮的女人和不好看的女人,只有勤快和懒惰的女人。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这,李主任有什么防晒的妙招给网友们。

李勤主任:

在这,我给各位网友举两个简单的例子,一个是美国的在新英格兰杂志,这是我们医学上,很权威的一个杂志,发表了一个美国的卡车司机,他常年开着车,出去送货。他白天出去总是左边被照射,右边脸照射不到,他也没有采用任何的防晒措施,那么在几十年下来以后,经常被日光照射的一侧,皱纹色素斑这些皮肤都很粗糙。那么另外一侧皮肤就很细,很光滑,两个看起来就像爷爷和儿子的感觉,这个皮肤。这是一个。第二最近我们看到美国一对双胞胎姐妹,我们知道白人很喜欢去做日光浴,但日光浴有好的,其实像皮肤癌这些,皮肤老化我们也感觉得到。白人的皮肤老化,比我们黄种人快得多。这两个双胞胎,一个长期做防晒,另外一个从来不做防晒,所以两个双胞胎也是,十几年下来以后,两个的皮肤差别也就非常大,所以我们认为这个防晒,其实非常重要的。我们每一位爱美的人士,平时尤其是在夏天,这个日晒比较严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充分做好这个工作。不仅要擦防晒霜,我们比如说戴个墨镜,不戴墨镜,有的时候在太强的阳光下,可能会眯着眼,这样皱纹各方面会出现比较早一些。另外我们戴个太阳帽,或带一个防紫外线的遮阳伞。我觉得这样一些防护工作还是必要的。经过这样的防护,那么你可以感觉,经过多年下来以后,那么你的皮肤可能会,像色素斑也好,毛孔粗大也好,红血丝,这些都实际上是光老化的,综合性表现,像这样的情况,我们都可以减少到最低。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非常感谢李教授,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夏日防晒的内容。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李教授。

李勤主任:

谢谢大家收看。再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