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鲁峰

副教授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面部年轻化的综合治疗;2. 精细...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节目,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医师鲁峰教授,为我们谈谈有关假体隆鼻的相关话题,鲁教授您好。

鲁峰教授: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家庭医生在线:

鲁教授现在越来越多的求美者想会去隆鼻,那您作为医生而言,您觉得一个漂亮的鼻子的标准是怎样的?

鲁峰教授:

首先来说这个鼻子作为我们颜面部的一个中分的一个重要的一个美学器官和功能器官,它在整个颜面部的表现上面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那么它对于,因为我们一般看到人的脸的时候,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她的鼻子,因此如何去雕刻一个符合自己脸型的这样的一个鼻子,这是一个非常,对于美学非常重要的一些因素,那么没有一个鼻子就是一个客观的一个标准就是认为它就一定是最美的,那应该把这个鼻子放在整个面部的整体轮廓里头去考虑,那么我们古代的所说的无论是三庭五眼,或者是这些东西,都会以鼻子作为一个衡量的这样一个标志,那么简单来讲那么我们需要这个通过鼻子来体现我们中面部的一个凸出感和轮廓感,另外一个就是要通过我们鼻子的整个的这个一个形象来这个给人的一个第一的第一印象和这个第一个感觉,因此这个我觉得鼻子不在于哪一个鼻子是好看和不好看,我觉得融入了你的整个面部整体感的鼻子是最好的。

家庭医生在线:

就现在而言隆鼻它的主要方法有哪些呢?

鲁峰教授:

首先我们要讲这个隆鼻肯定是觉得鼻子的哪个部分它不够高或者是不够挺,对,或者是轮廓不够好,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的话,那么肯定就是,我们不要把,多的部分我们要把它去除掉,那么不够的不部分要对它进行修饰,那么最常用的我们还会是使用的是假体植入的这样一个隆鼻的这样一个方式,那么现在当然还会有一些自体组织的隆鼻啊,这样一些方式的存在,总体来讲隆鼻手术是一个最受中国人欢迎的这样的一个美容项目,它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怎么来理解它的安全性,甚至可以理解为那么就是隆鼻手术是一个完全意义上可复原的一个整形手术,就是也就是说实在是我们觉得我们做出来的手术不是我们所预期的,我们可以100%的可以恢复到原样,那么所以说这个手术它是一个安全性非常高的一个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

那鲁教授刚刚提到假体隆鼻,可以跟我们讲一下这个假体隆鼻它的手术方式,还有整个过程大概是怎样?

鲁峰教授:

为什么要叫假体隆鼻就是说我们在隆鼻的过程中我们要植入一个假体材料,那么这个假体材料的植入有两种切口,一种是采用隐蔽的那个鼻孔内的一个切(口),也就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单纯隆鼻手术,那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会选择采用一个综合隆鼻的这样一个手术,也就说对整个的鼻子的架构和整个鼻子的外形进行一个重新的一个修饰,那么现在的填充材料比较普遍接受的是硅胶类材料,硅胶类材料在我们整个的医学界就是说有单独病例报导的有超过六十年到七十年的一个长期使用的一个临床经验,因此它说是一个长期稳定性,是得到一个充分验证过的,啊当然现在还有各种各样的一些新的一些材料,比如像高泰克斯,也就是我们所了解的膨体的材料,或者说现在的一些人工真皮或者各种各样的填充器,其实各种填充材料都有它的优点和它的缺点,我觉得这些问题的选择我觉得更多应该交给专业医生来给您做判断。

家庭医生在线:

就您来说您觉得整个就是关于假体隆鼻这个手术过程,你觉得成功的关键是在哪里?

鲁峰教授:

我一直都在跟我自己的医生讲,我觉得一个美容外科最大的问题不是手术,最大的问题是你怎么去发现,你要做出来的作品是一个漂亮的东西,因此我觉得对于隆鼻来说,不在于怎么样把手术做好,而在于怎么样去判断你这个鼻子放在这张脸上会最有表现力,因此我认为这才是整形,也就是这个隆鼻手术最难,也是最难把握的东西,而不在于手术的本身。

家庭医生在线:

假体隆鼻这方面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对于求美者而言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或之类的?

鲁峰教授:

假体隆鼻应该来说它是植入了一个异物,那么虽然说刚刚说它很安全,实在是不行,取出来能够恢复原样,但是没有任何人,一个人愿意那么我做了一个手术将来再取出来再恢复原样,那么它的真正的问题是什么,就是我们现在的硅胶类的材料,因为它的这个表面比较光滑,容易会造成一些下滑,那么造成一些继发的这样一些这个问题,那么当然医生会有各种各样的办法去防止它的下滑,也会有一些鼻尖部的这样一些保护,但是这是硅胶最主要的问题,另外一些问题就纯粹是属于那么我们在医疗过程中跟医生的沟通的问题,或者是医生在判断你的这个鼻子的本身条件的时候的一些不完善或者是不正确的一些想法,所导致的这些外形的不满意,其实这个完全可以通过再次手术可以纠正。

家庭医生在线:

做这个假体隆鼻的话,它术前还有术后有没有需要什么特别注意的?

鲁峰教授:

假体隆鼻是一个小手术,那么从手术的本身时间来说,也就是单纯隆鼻也是半个小时左右,那么综合隆鼻会根据不同的手术项目,它的时间会不同,总体来讲隆鼻这个手术在美容外科手术里头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安全的一个手术,如果对于单纯隆鼻,那么做一些简单的手术前检查,比如说血常规就可以了,那么对于比如说一些复杂的综合鼻整形,那么可能需要一些其他的一些检查项目,但是总体来讲这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

那术后的护理方面的话,有没有需要特别护理的?

鲁峰教授:

对于隆鼻手术的术后护理,我们要强调的是,特别是假体隆鼻,那么我就是相当于我们在我们鼻子上面这个安装了一个新邻居,那么我们要保证它一个非常好的一个结果,我们很重要的是保证这个我们新植入的这个材料,放在医生想要放置的位置,因此如何防止这个假体的移位这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不要去,这个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不要轻易去动它,那么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假体植入隆鼻它会有一定的恢复期,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广大的求美者是非常焦虑的,那么在这个时候我觉得最好的解决方式是,方法是,您只能去相信您当初给您做手术医生的判断,因为具体的情况要等到您消肿以后就会看得到,具体的消肿时间大概在七到十天。

家庭医生在线:

鲁教授还有什么建议可以给到一些想要隆鼻,进行假体隆鼻的求美者?

鲁峰教授:

我觉得这个手术是一个非常安全和有效的,甚至是来说是立竿见影的手术,如果你想去尝试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对,找一个你认为能够帮你解决问题的有经验的医生,他就应该能实现你的期待。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非常感谢鲁教授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假体隆鼻的相关知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鲁教授。

鲁峰教授: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