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冯传波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整形美容外科

1.美容外科如改脸形、抽脂、除皱等;...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节目,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冯传波教授,和大家谈谈有关眼部综合整形的相关话题,冯教授您好。

冯传波教授: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家庭医生在线:

冯教授其实,很多人都觉得看人的五官,最先会看到她的眼睛,而且很多人都觉得眼睛是心灵之窗,然后其实在整形医生的眼中怎样的眼睛才是最漂亮,最符合审美观的?

冯传波教授:

笼统地来讲,最漂亮的眼睛应该是丹凤眼或者是杏眼,因为我们这个传统的观念,在我们传统美学里面,大眼睛,双眼皮,柳叶眉是最漂亮的,那么具体地来讲,如果说具体的数据,眼睛的长度大概是在30毫米到34个毫米,眼裂的宽度在10个毫米到12.5个毫米,双眼皮的宽度一般是7个毫米,是平行形或者是开扇形的,这样我们都认为是最漂亮的一个,最漂亮一个眼形,当然这个眼形的漂亮与否还要跟她在,这个眼睛在整个脸上的跟五官的搭配也有关系,如果说这个眼睛很大,但是跟五官搭配不是太好,可能也不会产生美感,它一定要在,整个五官里面很和谐才能产生一个整体的美感。

家庭医生在线:

那刚才冯教授也说到,其实这个眼睛在整个五官中也很重要,所以其实现在也越来越多人去做一个眼部整形,那除了双眼皮之外,其实眼部综合整形还会包括哪些项目?

冯传波教授:

眼部综合整形如果说,分成两大块,传统的整形的,它包括修复重建,修复重建的比如说这个,肿瘤术后或者受伤以后,眼睑的有些缺损,这部分的手术是相对比较难的,那么我们大家经常碰到的是,做一些美容的手术,可能你这个感兴趣的是眼部综合美容的手术,这部分的手术,它就包括像,割双眼皮,开眼角,做眼袋,这个上睑松弛下垂的矫正,等等,这些都是属于综合的美容项目,任何两项合在一起做都是一个综合的整形,眼部整形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

那其实刚刚冯教授说了这么多这些眼部整形,其实其中哪一项会难度比较大,还有最需要去特别注意的。

冯传波教授:

难度最大,其实美容手术总体来讲,它的原理上都是比较简单,但是如果要做出美感,做得比较传神,任何一个手术都不是一个小手术,都要经过一番钻研之后,对医生来讲做钻研之后才能把这个眼睛做得好,做得传神,就算一个小小的双眼皮的手术,如果要做得,做出来很漂亮都不太容易,但是如果说起来,技术的难度来讲,可能开眼角,开眼角可能要相对要难度稍微大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

可不可以说一下,这个开眼角它的难度主要是体现在哪里。

冯传波教授:

因为人的眼角,不管内眼角还是外眼角,它不像双眼皮,它割完之后那个手术之后的那个疤痕可以藏在那个双眼皮的那个皱褶线里面,它是在外面可以看得到的,所以你要是技术不到家,有可能那个手术的痕迹就比较明显,这样的话呢就开出来以后有一个疤痕,可能就会不理想,手术的效果就会差一些。

家庭医生在线:

那冯教授,这些眼部综合整形,它相比起单一的那个眼部整形手术,它有什么优势?

冯传波教授:

眼部的整形美容手术在我们国家一直都是排在最前面的,我个人的工作体会也是,眼睛手术非常地多,差不多每天都能碰到有一个两个做这个眼部整形的手术,那么这些近年来,做眼部的综合美容手术就越来越多,我觉得眼部综合美容,比如说双眼皮,再加开眼角,上眼睑的松弛下垂矫正,再加上眼袋的手术,这两种组合的手术,这种综合整形以后,所达到的效果可以更完美,可以让求美者它的这个眼部的一个立体的一个改变,它的效果会更好,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要求做这个眼部的综合的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

那其实是不是这么多种眼部整形手术,都是可以加起来一起做,还是有规定每次只能做哪几项?

冯传波教授:

这个就要因人而异,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一个是根据求美者的要求,再一个要看她的条件,她的情况,比如说,对于年轻的人来讲,我们大部分是,做双眼皮跟开眼角,是经常是同时做的,那么有的人还要求做眼袋,其实很多人她年轻人并不是眼袋真的很大,她是有时候是笑起来有点眼轮匝肌肥厚,对这样子我一般就要建议她再晚几年再做眼袋,就先把双眼皮跟开眼角先做了,对于中老年人,他们可能就是大部分的问题就是,眼睑松弛下垂,还有就是合并有眼袋,这样的话我们经常把上下眼睑一起给她做了,这个就是根据病人的这种求美者的要求,根据她的实际情况,对,来决定。

家庭医生在线:

那就像刚才冯教授说,这些眼部综合整形它能一次满足求美者很多的要求,那它的优势很明显,那同时它的风险会不会也会增加?

冯传波教授:

任何手术它毕竟都是创伤,这个创伤就可能会留一些疤痕,所以,它还要打麻醉,所以它就可能会出现有一些风险,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说有疤痕,疤痕问题,有可能手术会出现感染,因为她两边眼睛,也有可能会两边有点不一样,有点轻微的不对称,还有就是术后可能会肿,可能会出血,可能会有淤紫,可能会痛,等等,这些都有可能会发生,那么所以对每一个来想做这个手术的人来讲,你也应该了解它有这么一个可能的风险,比如说术后的肿胀,术后的疼痛,这些是谁也免不了的,手术之后可能会有一些疤痕的问题,这也是大家都要面对的问题,所以都必须做好这些心理准备。

家庭医生在线:

那其实面对这些术后的这种情况,一般求美者有什么办法可以去解决或者避免?

冯传波教授:

首先我觉得,求美者她肯定都想把自己的眼睛做得最漂亮,所以一定要选择好的医生,选择好的医生,选择信得过的医疗机构,现在我们的信息很发达,要去做选择的时候不像过去,可能你很难了解一个医生他的资质,他的以前的这个工作的情况,那很难了解,现在可以通过各种途径都可以了解得到,所以在手术之前要做一些功课,把这个手术是怎么做的,你要有一个了解,然后你去选择医生的时候,把你这个眼睛,要托付给的那个医生也要做一个了解,然后你再去咨询,再去跟医生去沟通,看看医生给你是什么意见,因为就算一个双眼皮好像很简单,它也有很多做法,比如说有埋线法,有切开法,有微创的,三点式的等等,这个开眼角也有很多方法,所以就是你的眼睛这个形状,是哪一种方法来做才是最合适的,有经验的医生会给你比较合适的一个建议,这样就对你,可能以后的这个眼睛的效果,做出来的效果可能有保证,会做得会更理想一些,出现问题的机会可能就会降到最低。

家庭医生在线:

总得来说就是要做好各种资料的搜寻或者查阅是吧

冯传波教授:

对。

家庭医生在线:

那除了这个之外,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去需要注意,术前或者术后的话。

冯传波教授:

还有就是女孩子做这个双眼皮很多,女孩子做这个手术之前一定要避开月经期,做完手术以后,早期一定要回去要冰敷,因为做完手术以后,有一个创伤,有一些血管是被断掉的,那么如果说你不采取一些措施让血管收缩,可能它就会渗出,就会肿胀得比较厉害,你采取冰敷的措施,那么它的血管收缩,它的渗出就少,肿胀就会减轻,就有利于它的消肿,肿胀的时间就会比较短。

家庭医生在线:

那一般而言这个时间会,大概要维持多久,就这肿胀的这种情况。

冯传波教授:

一般就是术后三天都是一个肿胀期,它都是渗出,渗出比较多,术后三天我们都要求回去以后用冰敷,还有就是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辣椒大蒜那些,喝酒这些都不行,要好好休息眼睛,回去不要看电视看电脑,然后伤口那里也要注意保护,不能这个有搞脏了啊,或者是汗水啊什么把它打湿了,这些也都要注意避免,回去刚刚做完手术当天不要吃太烫的,因为有时候吃太烫的可能会就会出汗啊,那就可能对那个血循环加速,它就有可能会血管会扩张,会渗出会多,会肿胀会比较重,这些措施采取了之后可能术后肿胀还有出血这些问题都可以降到最低的限度,愈合的时间就会很快,愈合得好一点。

家庭医生在线:

那还有一个就是,网友们都很关心的就是价格的问题,那就想请问一下冯教授,眼部综合整形它的价格大概会是多少?

冯传波教授:

这个问题,可能每个医院都多少会有一些,有一点小的不同,但总体来讲,我看过一个网上的,有人把它全国的价钱,大概做双眼皮大概要五千块钱左右,四千到五千,有的到六千,开眼角大概也是这个价钱,做眼袋也差不多,如果你要做综合的,那可能有几项,就是要把这几项加在一起,大概是这样算的。

家庭医生在线:

那还有一个就是效果问题,相信也是很多网友最关心的,那做完这个眼部综合整形它的效果是不是可以永久保持的?

冯传波教授:

效果问题,它跟方法,跟手术的方法关系很大,比如说割双眼皮,如果是切开的方法,基本上可以是永久的,如果埋线的方法,适应症掌握得好,它也可以效果很好,持续很多年,但是对于那些比较泡的,肉比较多的眼睛,如果埋线可能就容易掉下来,可能就维持的时间会短一些,但是普通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

家庭医生在线:

那除了双眼皮之外,那其他开眼角或者这些其他的眼部整形手术?

冯传波教授:

其他的一旦手术做完之后,应该就是持久的,它在一个月之后,消完肿之后,定型以后,开眼角开了多大它应该就是有多大。

家庭医生在线:

那最后就想问一下冯教授,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一些想要做眼部整形的网友们。

冯传波教授:

提醒大家,爱美的这些求美者,做手术之前要做好相关的调查研究,选好,选正规的医院,选比较专业的医生,这样你的双眼皮将来就,你的眼部的整形就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一个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

非常感谢冯教授今天跟我们讲了这么多关于眼部整形的相关知识,如果网友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再次感谢冯教授。

冯传波教授:

谢谢。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