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人物专访栏目讯 6月11日,家庭医生在线曾撰文《罕见病患儿李蒲悦生活纪实》,深入探访了罕见病甲基丙二酸血症患者李蒲悦(悦悦)的家庭生活状况。6月19日,在“罕-见的世界”纪实摄影展现场,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又遇到了悦悦一家,这次悦悦的父亲李文辉是影展开幕致辞嘉宾之一。

“我女儿李浦悦5岁了,她得的是一种名为甲基丙二酸尿症的罕见病,这种病发病率在在五万分之一到七万分之一。”面对家庭医生在线的专访,李文辉再次谈及了悦悦的情况,因为当时这个病没有及时确诊,结果悦悦在两岁以后,出现了严重的脑积水和脑损伤,导致脑瘫的状况,由于生活已经无法自理,悦悦只能靠他妈妈一直在家里照看着她。

回忆起悦悦发病,李文辉说,悦悦的病其实是有纠正的机会,如果悦悦在发病之处一个月内得到及时确诊治疗,就不会出现酸中毒和脑损伤了,甚至和正常孩子是一样。

“所以,我们再次希望能把甲基丙二酸尿症列入新生儿筛查项目中,这样像悦悦这样的悲剧就不重演了。

虽然健康对悦悦而言已经是一种奢望,但是对女儿的未来,李文辉还是很乐观,他只希望悦悦能一直活下去,每天抱着她时,她能觉得开心就好了。

“对孩子来说,我们已经把生命和痛苦赋予她了,所以我们只希望女儿快乐。”

文章地址——罕见病患者家属李文辉:只要孩子快乐就好

附注:关注6月19日罕见病患者摄影展,现场认捐献爱心

6月19日,家庭医生在线与罕见病发展中心共同合作,将在广州东方宝泰购物广场B3层举办罕见病患者摄影展及现场募捐活动。活动将会通过认购罕见病患者手工制作的精美明信片、雨伞等为罕见病患者募捐治疗费用。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多关注罕见病患者摄影展及募捐活动,献出一份爱心,让更多的罕见病患者能早日接受治疗,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罕见病患者需要您的关爱。

认捐地址http://news.familydoctor.com.cn/zt/2014hjb.html

或用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