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近年来,我国妇女的剖宫产率高达50%,一些城市高达60%-70%,据悉,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剖宫产率不到20%。如此大的差距,已不在是孕产妇分娩个人选择的小问题了,已经成为我国又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降低剖宫产率、提倡阴道分娩、提高阴道助产水平是围产医学工作者和母胎医学专家们的共同责任。因此,广东省医师协会围产医学医师分会与香港中文大学、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联合举办了国内首届降低剖宫产率专题技术强化培训班,促进香港、大陆的妇产科专家交流,共同分享目前国际先进的阴道助产技术,希望为有效降低剖宫产率做出一定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在活动现场采访到了本次培训班的主持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前诊断中心和胎儿医学科执行主任陈敏。陈主任认为我国剖宫产率居世界第一,与我国阴道分娩技术的衰退有着莫大联系,我国围产医学工作者面对如此尴尬的情况,开展降低剖宫产率强化培训班,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很有必要。同时,作为产前诊断专业医生,陈主任认为B超测量疤痕预测是否进行阴道分娩的价值很低,所以不建议把常规超声测量作为产科处理产妇分娩的有利证据。

相关文章:

陈敏:B超监测胎儿发育 但不预防分娩子宫破裂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