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再障患者成功救治纪录片

原创 2014-03-26 17:05:42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疾病,一旦发病可能命悬一线。十多年前,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死亡率高达95%。然而,随着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取得的突破性发展,如今的“再障”已非绝症。最近,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治愈一例再生障碍性贫血少年小浩,为“再障”患者点燃了希望之火。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专家强调,“再障”非绝症,患者不要轻言放弃。同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和志愿者团体已经着手打造一个名为“生命的呼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救助”的项目,筹集资金资助重型再障患儿。

2008年的一个冬夜,不满9岁的小浩正在江西的家中烤火取暖,突然“哇”的一声吐起血来。当地医院诊断,小浩患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当时医生说,得了这种病没什么好治的了,小浩最多就只能活一年。

漫漫5年的求诊路,小浩数次与死神的擦肩而过,打倒小浩,反而让他更加坚强,最终战胜病魔。

再生障碍性贫血是血液科里仅次于白血病的“杀手”,昂贵的治疗费用也让很多患者放弃治疗。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内科是广东省医学特色专科、广州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专科和医院重点专科,广州医学院内科博士后流动站成员单位和国家血液病临床药物试验基地,被中华干细胞资料库、台湾慈济骨髓库等认定为造血干细胞移植单位。

近10余年来在学科带头人毛平和王顺清主任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开拓进取,大胆创新,不断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开展贫血、出凝血、血液系统肿瘤等所有血液病的诊疗和各种类型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工作,其中非清髓性造血干细胞移植、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治以及白血病细胞和分子遗传学诊断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为帮助和治愈更多的再障患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和志愿者团体已经着手打造一个名为“生命的呼唤——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救助”的项目,筹集资金资助重型再障患儿。

回想小浩5年的治疗过程,历经无数的波折与困难,患者及家属从不放弃,也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援助,最终战胜病魔,全面恢复,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小浩一家欣喜若狂,对帮助他们的人也充满了感激之情。已回归学校的小浩下决心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尽量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上好人的帮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