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4年3月15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医学影像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医疗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医学影像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及2014医学影像设备新技术研讨会”在广东清远举行。作为以医疗软件开发与应用为主的博医莱公司,在本届医学影像设备新技术研讨会中带来了一套全数字化手术室系统,据相博医莱产品应用顾问侯力强介绍,若该系统投入使用将大大的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产品负责人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中表示,这个系统能够帮助影像科和手术室实现数据的共享,同时也可以实现手术室内外专家同步的交流,实时传递信息。这套全数字化手术室系统的亮点有以下两大方面:

可以呈现三维影像,提供精确的数据

据介绍,这套系统可以随时调取病人的数据,并且可以将患者的一些CT、MR等二维影像数据,重建成三维的影像图,为临床医生和影像医生更好地提供诊断的依据。突破传统二维的概念,三维的影像图,能够形象地反映出病人实际的病区结构,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实时视频对话,实现信息实时传递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这套系统还装有摄像头,以及对话的硬件和软件,可以说是一种同步的交流工具。例如,在手术的过程中,手术内的医生可以与室外的参观者,或者专家,进行实时的会诊,让双方医生能够通过视频通话,同步共享。甚至,室外的专家可以通过传递出来的画面,改变手术计划,再实时传递信息给手术内的专家。

在数据时代下,医疗设备也在日新月异,这套全数字化的手术室系统,其创新性与方便性将不仅会为广大的医疗工作者带来更多的方便之处,也提高了疾病的诊断效率与精确度,为广大患者提供了更现代专业的医疗设备环境。

文章:博医莱:云计算产品提高医生工作效率

专题链接:2014医学影像设备新技术研讨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