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4年3月15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医学影像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医疗设备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医学影像中心管理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及2014医学影像设备新技术研讨会”在广东清远举行。与会期间,新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辉向家庭医生在线介绍了他们最新的平板检测器。

据介绍,这套平板探测器是最近几年的创新,平板探测器与一个移动工作站搭配使用,能将急救的时间缩短到最短范围之内。产品的好处主要是在于速度快、便捷性高、图像清晰,在病灶诊断上有很好效率。而这种便捷性在临床体现了很多用处。

赵辉总经理表示:“早前,我们的设备在一家三甲医院的儿科普通病房里进行临床应用,其中该医院收治的一个三岁的儿童脸色突然发紫、呼吸困难,然后旁边的医生就询问我们是否能给患者拍一下片,我们的工程师立刻用设备进行拍摄。在我们拿到图片后,急诊科的医生马上过来看片,立刻诊断孩子可能是肺部移位,压迫心脏,立刻就推到手术室进行急救,把孩子的生命拯救过来了。”

另外,赵辉总经理还表示,去年H7N9病毒肆虐时,这台平板检测器也派上用场,当时医院里普通病房里收治了很多患者,也不知道谁携带H7N9病毒,更没有进行有效隔离,那时候,这款平板检测器在做普通的拍片检查时,在病房里面就查出两个疑似H7N9禽流感感染,后来医生采取果断措施将这两名患者隔离,最后这两例患者被确诊为人感染H7N9。

文章:平板探测器曾协助发现H7N9病例

专题链接:2014医学影像设备新技术研讨会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