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钱卫明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

心脏起搏器的植入和术后随访;心律失常...

冬春寒暖交替,雾霾时好时坏,这一时期,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也往往波动不已,难以控制。面临高血压治疗的诸多类别众多选择,患者往往也一头雾水。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中心2013年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我国高血压患者人数已突破3.3亿,平均每3个成人中就有1人是高血压患者。尽管《中国高血压指南》推荐了5类降压药物都可作为初始降压治疗,但如何选择仍然大有学问。有研究显示,长效CCB(钙通道阻滞剂)适合中国高血压患者降压的优化治疗。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钱卫明教授说:“传统CCB通过阻断L型钙通道来实现降压,而可力洛(贝尼地平)可以通过三通道阻滞来实现更强效平稳的降压。”一项多中心、前瞻性的临床研究,将60岁以上的中国轻、中度高血压患者接受可力洛8毫克治疗12周,93.3%的患者血压控制达到140/90 mmHg的标准。另一项名为J-BRAVE的研究发现,使用硝苯地平或氨氯地平治疗不达标的患者,换用可力洛仍能显著降压(氨氯地平不达标患者换用可力洛后,86%患者血压下降)。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疾病,会累及多个器官和系统。高血压患者的主要治疗目标是最大程度地降低心脑血管事件与死亡的总体危险,最终延长患者的寿命,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中心2013年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在我国高血压患者中,只有30%的病人仅用一种药物可使血压控制到目标水平,而70%的病人需要联合应用两种或更多药物才能使血压获得理想控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