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白领一族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原创 2014-01-20 14:24:41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健康office》栏目;我是健康达人小飞侠。随着社会工作性质的改变,白领一族已经成为颈椎病的高危人群,这主要是因为白领一族工作性质决定的,颈椎病让患者十分的痛苦,尤其是严重时,颈椎病还会影响患者的健康以及工作,所以,对于颈椎病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的工作,免受颈椎病的困扰和伤害。生活中,颈椎病预防好办法有哪些呢?下面由我跟分享一下预防颈椎病的几个小方法。

第一、预防颈椎病的发生,首先要正确使用枕头。

颈椎病的发生和睡眠有关,尤其枕头是关键。专家表示,枕头的高度是头枕下去之后,在侧位看头的下缘,不要高于颈肩结合部,枕头的下方应在颈肩结合部下方,不要使颈肩结合部悬空,平卧位时,头部应该有轻度的后仰才合适,枕头过高、过低,都对人体健康不利,容易滋生颈椎病,因此,预防颈椎疾病的发生,一定要选择一个科学的枕头。

第二、预防颈椎病应该注意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最好将电脑的显示器放置于平或略低于眼睛水平视线。

看电视时最好不要呆在床上,即使在沙发上看电视,也要坐正了,尽量让颈部保持与躯干在同一轴线上,以免不良姿势使得颈椎发生劳损,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第三、预防颈椎病的发生,应该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人体缺少锻炼,身体素质容易下降,进而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中颈椎病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生活中,预防颈椎病的发生,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锻炼方式以游泳、打羽毛球、慢跑最好。

第四、预防颈椎病的发病,应该时刻注意颈部姿势。

低头工作时背部尽量坐直,头不要太低,在连续低头工作大约一小时左右应做抬头、颈部后伸运动十分钟,也可以做“米”字操,这样可有效缓解颈椎的疲劳,减少颈椎病的发病率。

患有颈椎病的白领是十分痛苦,严重时还会影响工作,因此,生活中,做好颈椎病预防,让我们远离颈椎病的困扰,对于每个白领来讲,都是非常关键的,一定不要忽视颈椎病的存在。好了,对于颈椎病的知识我们就分享到这里,下期我们《健康office》栏目将继续给大家分享精彩的健康知识,请继续关注《健康office》。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