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3年12月4日下午,由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倡导成立的“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患者俱乐部举办了一次科普讲座。据了解,自去年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专科成立名为“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的患者俱乐部以来,已经有超过300多人加入该俱乐部。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科杨扬帆医生表示青光眼是主要的致盲眼病,患者需要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眼压超过眼球内部组织,特别是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限度,引起视神经萎缩和视功能障碍时,称为青光眼。”杨扬帆医生介绍青光眼一般有眼红、充血、眼胀、视力下降、视力模糊、虹视、雾视等,患者一旦出现以上症状需警惕青光眼的发生。“因为青光眼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未完全清楚、病程和临床表现也多样,所以青光眼的早期诊断有一定的困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