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达灿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皮肤专科

过敏性皮肤病(如荨麻疹、湿疹、异位性...

尊敬的同志们、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首先非常高兴能够出席今天的活动,也非常感谢出席在座各位领导和嘉宾能够参加我们今天的仪式,今天的仪式是广东省中医院和家庭医生在线合作共建中医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

随着现代人的健康观念越来越强,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中医养生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医在养生保健方面有悠久的历史,在《内经》中就有特别提到“上工治未病”,也就是提出了预防保健的概念,这种理念是非常先进的,而且通过祖先及一代代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把这种概念在实践中总结了许多好的方法和做法,为广大人民的健康做贡献。

广东省中医院今年正好建院80周年,在这80年的风风雨雨里面,我们的专家在跟疾病作斗争的过程中,在为病人服务的过程中,也积累了很多养生保健方面的专业知识,这些知识有从中医理论中实践得来,也有从病人的治疗过程中积累得来的,这些经验和积累需要和大家分享。从2011年开始,我院就开展了“健康大讲堂”活动,请名医专家们为群众传授健康养生知识,至今已举办了51期,在百姓中建立了好口碑,如何更进一步让百姓们便捷地获取这些养生保健知识,拓宽中医药科普的宣传面,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医、认识中医、走近中医,这个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

不过,能到现场听讲座的人还不是非常多,为了更好把中医中药的养生知识传播出去,我们和家庭医生在线不谋而合,达成共识。“家庭医生在线”是国内知名的专业健康网站,他们拥有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平台。今天,广东省中医院与家庭医生在线共建的中医频道正式上线了,平台将以我院名医担任主编、家庭医生提供技术和编辑支持,将我们的“名医养生健康大讲堂”搬上网络,每月推出两期视频访谈栏目,让大家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轻松观看网络版的“健康大讲堂”。此外,专家还会根据网民的需求,上网与网友亲切互动、答疑解惑。中医频道还设置了包括中医特色疗法、中医养生保健、中药知识在内的多个栏目,让网友更好地感受中医药之博大精深,学习集融合养生防病治病为一体的中医知识,这些将极大的丰富了广大百姓们对中医健康资讯的需求。

在此,我特别感谢家庭医生在线的广大同仁,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合作,把“广东省中医院健康大讲堂”打造成为精品,通过网络走进千家万户,并将中医养生、治未病的理念扎根于老百姓心中。

最后预祝双方合作顺利!中医频道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