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董吁钢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一科

人工心脏起搏、心血管危重病,以及冠心...

“抗凝治疗是预防和降低房颤相关中风发病率的关键。”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医学部主任、广东省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董吁钢教授强调,“事实上,有四分之三的心房颤动相关性脑中风是可以预防的。”

遗憾的是,我国房颤患者进行抗凝治疗的比率很低,仅不到3%的房颤患者接受了华法林抗凝药物治疗 ,还有一部分患者使用疗效相对较弱的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药物。

经典老药华法林虽有临床疗效但因药物的特性使得它在临床上难于广泛使用。华法林的药效个体差异大容易受食物以及其他药物影响,患者服用该药物,需要频繁去医院验血调整药物剂量,用少了一点可能就没效果,用多了一点存在出血风险,导致患者不能坚持用药,从而形成抗凝治疗比例低的现状。因此,不论是医生还是患者都在寻找一种不受食物影响、不用靠凝血功能检测来调整药物剂量,但疗效和安全性不劣于华法林的新型抗凝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