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白浪

副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眼科

眼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肝豆状核变性患者由于铜在角膜后弹力层沉积,大部分患者可见K-F角膜环(Kayser-Fleischercorneal ring) ,绝大多数见于双眼,个别见于单眼,神经系统受累病人均可出现,较明显的K-F环肉眼即可见,有时需通过裂隙灯才可检出。但角膜 K-F环并不是HLD患者所特有,慢性胆汁淤积性肝病及 新生儿胆汁淤积也可出现角膜 K-F环 ,但这些疾病很容易从 临床表 现上与HLD相鉴别。大量临床病例证实,以肝脏病变为主要表现的HLD者中仅有44%~62%出现角膜 K- F环,而HLD患儿通常不存在角膜K-F环,有神经精神症状的 WD患者绝大多数可检测到角膜 K-F环,但也有约5%患者没有。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