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钟南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呼吸内科

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咳嗽、间...

最近新发生的H7N9禽流感病毒,与之前发生过的SARS、新型H1N1、H5N1禽流感有何相似和不同呢?钟南山院士在会上进行了分析报告。

H7N9与SARS、新型H1N1等疫情比较

SARS和新型H1N1是首先发现有人群疾病传染性,再寻找病原。而H7N9是先发现病毒病原,再发现病人(重症病人)。

H7N9与H5N1禽流感疫情比较

H5N1禽流感和H7N9禽流感病毒都是禽源性,目前未发现病毒明显的人传人迹象;但H5N1禽流感会导致禽类死亡,禽传人路径很明确。

而H7N9禽流感虽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其禽源性,但禽类不会发病,所以很多还不明确,传染源和传播路径可能来自禽,对于人来说,H7N9比H5N1患病风险更高。

最后,钟南山院士不无担心的说道,H7N9禽流感因为禽类不发病,人类很难区分吃的禽类是否携带H7N9病毒,具有较高的隐蔽性,预防起来更加困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