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万德森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结直肠科

主攻胃肠肿瘤外科,特长是肠道肿瘤以手...

2013年4月15日下午三点,由广东省保健协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防治肿瘤珍爱生命》—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公益活动,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癌首席专家万德森(专家预约)教授介绍,中国大城市的肠癌发病率每年上升4-5%。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大肠癌首席专家万德森教授介绍,恶性肿瘤危害较大,尤其是死亡率高的肠癌更需要早诊早治。

“三高一低”使得恶性肿瘤危害大

万德森教授称,一般意义上,发生在上皮组织的肿瘤是癌症,发生在其他组织的称为肉瘤。恶性肿瘤有三大危害:恶性肿瘤遍及全球、恶性肿瘤也遍及全身(严重的时候任何地方都会产生癌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消费、低生存率。

中国大城市的肠癌发病率每年上升4-5%

“大肠癌,在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占第三位、死亡率占第四位,是可防可治的。”尽管因三高一低饮食,不良生活方式,遗传因素,加上人口老龄化现象等使得中国大城市的肠癌发病率每年上升4-5%,但是对比美国肠癌发病率每年下降的3-4%,说明我国大肠癌还是可以早期预防与早期治疗的。

专家介绍:万德森主任导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40年8月生,广东东莞人,主任导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山大学肿瘤中心主任兼肿瘤医院院长、肿瘤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肿瘤医院腹科主任、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主要研究方向是大肠癌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提出了提高大肠癌疗效的综合措施,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奖;“结直肠癌社区预防与综合治疗应用研究”获2010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0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致力于社区肿瘤防治,在广州市越秀区建立社区肿瘤防治网络,推动社区肿瘤登记报告制度的建立和运作,并主编《社区肿瘤学》,首次提出社区肿瘤学概念;着重造口人的生活质量,创立我国第一所造口治疗师学校,推动我国造口康复治疗的发展。曾主持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和省部级课题7项,获省科委科研成果2项和校级科研成果和医疗成果多项。发表医学论文150余篇,主编专著8部,参编专著10部。因工作成绩彪炳、医德高尚多次获卫生部、广东省及学校的嘉奖。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